心上人

@STARGAZER地球着陆计划

「凯我」告白 |短篇完结

齁甜!

麵包不能吃:

 




在你跌跌撞撞的青春里,总有那么一个人,让你觉得这场生命,很值得。 








01




虽说重庆的冬天还不算太冷,但是昨天刚下过雨,今天的天还是像舍不得密云般没有放晴,年末的天气冻得人直哆嗦。




夏林刚推着车从楼道里出来,不断轮换着给自己两只手呵气,王俊凯正好拎着一包东西出现在她面前,看样子是刚出去买了些东西回来。


“回来啦?买什么好吃的了?”她笑眯眯地伸头去望。


王俊凯胳膊举到她面前,“你吃?都是生的,给我妈买的菜。”


“做好了我吃!”


“美得你,”他看了一样她的样子,“看你爸去?”


她笑着指了指车筐里的保温饭盒,“嗯,今天的汤是我自己炖的哦。”


两个人又扯皮了一会儿,说了再见,夏林就骑上车走了。 






王俊凯和夏林算是从小一起长大,其实确切地说夏林是在他们三岁的时候搬过来的,两家人楼上楼下的,多少年来回走动着也就成了好友,小孩子也是好玩伴。


夏林的父亲前几天黑灯瞎火的走楼梯没注意,摔了一跤,人是没什么事,但腿伤了,这几天都在医院养着。 





看着他爸吃完了饭喝完了汤,夏林正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她妈进来了,“快回去写作业吧,我来看着你爸就行。”


“哎呀跟你们俩说过多少遍啦不用管我啦,你写作业,”他乐呵呵地指指她女儿,然后又看着他老婆,“你打麻将去!”


“我不管你谁管你,再说了我的麻友都知道你在医院,最近打麻将都不叫我了!”夏妈妈假装埋怨地样子,又上前去给他掖被角。


“哎夏林,”她妈又想起什么来一样,“赶紧把饭盒收拾了下去,小凯在下面等你呢。”


夏林原本开开心心地听他爸妈斗嘴,突然话题转到她这儿来,搞得她一愣,“哈?小凯?”


“对呀,人家小凯骑车带我来的,说我自己走着来冷。”


“骑车子不更冷……”她噗嗤笑了一下,小声嘟囔了一句。


“车子别骑了啊,坐小凯的车子回去吧,我明天好骑车回去。” 




其实夏林跟王俊凯两个人小时候很不对盘,大概因为都觉得自己比较酷,两家人又爱凑在一块互相比两个人得的小红花谁多之类,所以他们俩见了彼此谁也不爱跟谁说话。


后来慢慢长大发现自己那些幼稚的行径,也有点不好意思,再后来就变成亲兄妹一样的好朋友了。


不过说到到底是谁先开的口,夏林已经完全记不清了。但她不知道王俊凯记得很清楚,是她拿着一颗当时很流行的那种外面酸里面甜的糖,献宝一样递到他手里,铿锵有力地说,“吃!” 








“吃不吃?”王俊凯一手扶着单车,一手伸过来摊开,是两颗橘子糖。


夏林毫不客气地两颗都拿走,“吃!”




冬天本就天黑得早,现在天已经黑透了。


两个人裹着黑色的羽绒服在夜色里慢慢走着,如果是北方下了雪的天气,一定会留下两串歪歪扭扭的脚印,外加一条车轮印。




“都快成大明星啦,这样要被发现的。”






王俊凯被一个什么奇怪的星探拉去唱歌,虽然“事业”就只是天天唱歌跳舞训练,并没有什么大“起色”,夏林却总是喜欢拿“大明星”调侃他,一开始他觉得别扭又害羞,后来权当一个两人的梗,抛来接去玩儿得很欢。




这时候夏林嘴里含着橘子糖,王俊凯觉得她说话的时候自己好像能闻到淡淡的甜味。


“要不我现在在这唱一首,”他冲着路边的一个小角落扬了扬下吧,“看有没有人给我丢点钱,然后咱俩买包爆米花吃。”


“得了吧哈哈哈,那咱们哪年才能吃上爆米花,你还是刷脸来得快。你站那,脖子上挂个牌子,拍照十元。”


“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才十元…”




王俊凯想跟夏林多走一会儿,就压根没提骑车带她回去的事,一路慢悠悠走回去了。


巧的是夏林也没提,就看着他推了一路车子,也没说“你骑车带我回去”。 








“林林!”他们俩刚到楼道口,王俊凯妈就从楼上探出头来喊他们,“我跟你妈说好了,晚上来阿姨家住啊,晚上你家也没人,不安全。”


“欸阿姨?……我…”


“好,妈妈。待会我和她一块上去。”


夏林转过头看着王俊凯,他也转过头来笑着看她。 这要是换做以前,夏林想都不想就答应了。光屁股长大的好基友,天天两家换着住,不答应才不正常。


但是自从去年暑假夏林某一天发现,每次王俊凯去训练不能陪她玩陪她写作业她就特别难过之后,她就心虚了。女孩总是比男孩多懂事一点,也多成熟一些,她知道自己心里那些慢慢变化着开始发酵的情绪是什么意思,所以她才更小心翼翼。




 “想什么啊,赶紧走了。”王俊凯把车子停好,伸过手来看似使劲其实很轻地扯了一下她的马尾然后朝自己家的方向走。


“哦……”夏林抬头看了看王俊凯家被灯光映着明晃的窗子,又低下头赶紧小步跟上去。  









02




最近几天同学们之间很流行互相要一毛钱,说是攒够几块钱,等在圣诞那天买一个苹果,平安的意思。


高冷的王俊凯同学向来是不care这种游戏的,但是当放了学在路上遇到夏林时她伸过手来说要一毛钱的时候,他还是无奈地去翻口袋,“没有一毛,”他坦诚地掏出几张一元和五元的纸币,笑得一脸猫纹,“只有巨款。”


“哈哈哈王俊凯你好有钱,你这个土豪!你看,我攒的,一毛。”


她打开自己的小零钱包给他看,里面塞满了一毛钱。“都这么多了,早就够买一个苹果了夏林!”


“但是买两个的话还不够啊,”夏林头都不抬,想到没想把就回答道。她把小钱包扣好一蹦一跳往前走,“我就知道你才不会玩这种游戏,所以我要攒两个的才好给你啊。”




冬天的风很凉,打在身旁的树桠上发出轻微的噼啪声。也许是冬天让人变得容易感动,王俊凯在听到她的话在一下在原地顿住了脚步,盯着她裹得像面包一样的背影,直到夏林回过头来喊他才反应过来往前走。   







“哇!真的欸!”


夏林凑到王俊凯家那台旧旧的台式电脑跟前,盯着视频旁边显示的点击量仔仔细细地看,嘴角咧得都快到耳根了,“太棒啦,终于有人知道你唱歌好听了!大明星,真的大明星!”


你看,我就说,我没叫错的。




王俊凯看着自己被传到网上的视频,伸手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


他本身就是很低调的人,在唱歌这件事他不爱跟别人说,发过一张专辑被批得很惨之后就更是再也不跟别人提自己唱歌这事。但是夏林是全部都知道的,而且很支持他,每次王俊凯学会了新的歌都会唱给她听。




“喂,”夏林用胳膊肘轻轻顶了一下王俊凯,“咱们学校的元旦晚会,你去唱歌吧!”


“不要。”


虽然王俊凯真的很喜欢唱歌,但是还是特别腼腆的一个人,对这种人多的场合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去吧去吧!我帮你选歌!你不是喜欢许嵩嘛,清明雨上~”


“周杰伦!”


“好好好。”




你唱歌那么好听,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呀。夏林偏头看了看正转身要去帮她妈妈做饭的王俊凯,心里这么想着。






 “明天还要去训练吗?”


夏林的爸爸妈妈今天有事回老家,留她一个人在这里,又顺理成章地住进了王俊凯家,这时候在饭桌上凯妈提到明天起来做早饭,她下意识地问出口。


“对啊,不是每周都去吗。”王俊凯嫌弃地看了看她。


“哎呀,天气预报说明天大雨嘛,还降温,我以为不用去了呢。”


“屋子里有空调啊,也不漏雨。”


您的好友嘴炮王已经上线。


“……懒得管你!”


凯妈凯爸看着两个人在对面互相怼,笑着象征性地说儿子两句,其实在他们眼里,这种正值青春的美好样子,不管说什么做什么都很可爱。 






结果第二天一早王俊凯爬起来,打开房门就看见了夏林。


“我和你一起去。”


“你在家老实待着,去啥子去,作业写完了吗你就去。”王俊凯起床气还没过去,说话的时候还板着脸,其实这比平常夏林不在的时候好多了。


夏林没说话,转身去洗脸刷牙,一直到坐在饭桌上吃完饭都一言不发,这下王俊凯可就虚了,觉得自己刚起来就那么怼她确实是自己不对,又不好意思道歉,就一直偷瞄着她。


夏林吃完饭去门口穿好鞋,就站在那儿等王俊凯。王俊凯皱着眉看着她,这要是这家伙一直跟他顶嘴那就好办了,啰嗦两句叫她不要去就解决了,可是现在她都不说话,想说她都不知道该从哪儿开口,只好叹了口气去厨房找他妈。




“妈,你让夏林……”


“林林说想看你训练你就带她一起去呗。”凯妈一边收拾碗筷一边回答他。


“今天天气那么不好你也看到了啊。”夏林跟王俊凯去过好几次了,去看当然没什么不行,王俊凯就不信他妈不知道他是因为天气不好才不让她跟着去。


“那你自己去跟她说咯。”


“……”


“每次去唱歌都特想让人家林林去看你,这次怎么还不行了。”


“妈!!”


“哎哟,害羞个什么,”凯妈看着他笑得一脸奸诈,“我还不知道你。”


王俊凯赶紧转身就要走,“你知道啥子哟!”


“我什么也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凯妈看自己儿子那个害羞的样子,在后面笑得都快拿不住盘子了。






 “走吧,”王俊凯终于妥协了,他换好衣服打开门,回头看了一眼在门口看着他的夏林,“给你拿伞了。”


像是被开启了什么笑穴开关一样,一直面无表情地夏林突然一下子笑了,扑到他背上手捻着他衣服上毛绒绒的帽子,“走咯~”


“原来你没生气啊?那干嘛一直不说话,还板着脸。”


王俊凯每下几个台阶就要回头看看夏林,她这个不小心的,平地摔就不下十次了,走楼梯更是从小摔到大。


“我要是不板着脸,你肯定就要板着脸了,”夏林笑嘻嘻地,心情特别好的样子,眼睛里是跟天气完全相反的和煦,“我要是说话,你肯定一直挑我话口叫我不要跟着你去训练。”


“以后还有的是机会去啊,今天天气那么差,你不好好在家呆着干嘛非得跟我去训练。”


王俊凯把伞撑开,头上罩上一片深蓝色,他转头看看正在拿着伞研究的夏林,她那把浅蓝色的伞好像有点问题。


“伞骨这里,”她好像没听到王俊凯刚才的话,自顾自指指自己的伞,瘪着嘴一副泄气的样子,“好像断开了。”


他笑着叹了口气,晃了晃自己的伞示意她靠自己近一点,“撑我的,一起。” 





深灰的天气,冬日的雨细细密密落下来,整个世界都在这温柔地冲刷中归于澄澈。


蓝色的伞像一片弥漫开的画意诗情,两个人在这片无密的气息里慢慢走着,遇到一些小水洼男生会提醒女生叫她小心,她走路不稳差点摔倒他总稳稳地拉住她,然后附上直白的“嘲笑”。也许两个人似乎都想开口说些什么,但这一路终究是什么也没说。


夏林坐在舞蹈房的压腿杠上看王俊凯跳舞,小腿在下面轻轻地一晃一晃。


他记动作很快,也很到位,大部分时候面无表情,偶尔也会噗嗤一下笑出来。


她又站在练歌房的角落看他练声唱歌,那些日复一日的重复练习,不论有多喜欢也会觉得枯燥吧。可他就像是有用不完的热情,连每一次气息的练习都很认真。


中间休息的时候,王俊凯跑过来问她无不无聊,说觉得无聊可以先回去。




“王俊凯,”她手抱着膝盖坐在地上,眼睛湿漉漉地仰起头看着他,声音很轻,“我怕我再不来,以后都没有机会来这样听你唱歌了。”  








03




本来两个人去家附近的小巷子里吃小面是每周固定活动,可是自从王俊凯开始跑通告之后都没能去。


上次去的时候,王俊凯一进门就被好几个人认出来,围着要签名合照,跟在王俊凯后面的夏林吓了一跳,站在店门后面听着里面的声音都不敢推门进去,最后给王俊凯发了个信息,在另一条巷子等了他半天,才见他出来。


那些开玩笑用的“大明星”如今就真真切切地实现了,两个人,不,两家人都还不太习惯。有的时候楼道口都会站着踱来踱去的女生,有时候一个两个,有时候一群女生,搞得整个楼道的人进去都紧张兮兮的。 







【夏林,都快过年了快给我发红包】


【吃土,没钱】


【我想吃小面T T】


他们现在比起见面,就算是一层楼的距离也更多的是通过手机发信息交流。


【自己买去】


【你忍心吗T T】


【忍心】


【……再见】




王俊凯其实也没多想吃小面,就是找个话茬跟夏林斗几句嘴,完了把手机往床上一扔,又抱起吉他来弹。




过了十分钟,门铃响了。现在门铃一响王俊凯都有点怕了,虽然也没有私生真的敢上来按门铃,但是他还是浑身发怵。


猫眼望出去,什么也没有,他半信半疑地推开门,做好了“搏斗”的准备,却只看见地上一个小外卖碗。


他蹲下拎起来,是一碗小面,还热着,他打开盒盖,里面还贴心地只放了一点点辣椒,他爱吃的香菜也放了很多。他正想着是不是哪个粉丝送的,就听到楼上可以放轻的关门声。




“夏林。”


他试探着叫了一声,却没有回应。


王俊凯把小面放在桌子上去拿手机,看到夏林发来的一条新信息,【出去一趟,顺便帮你带的,快吃不然凉了】


“是不是笨蛋啊……”他看着手机嘟囔,外面风这么大,哪有什么顺便。 




夏林就出去买了个小面,就给冷风吹得够呛,握着暖手宝在屋子里来回跳着想暖和点儿。她打开电视,里面正好放着王俊凯的节目,下面举着蓝色牌子尖叫着王俊凯名字的人群让她一瞬间有点恍惚,怀疑这是不是那个跟自己一起长大的腼腆的男孩子。




最开始王俊凯第一次录节目的时候,从接到通告的那一天起就又兴奋又紧张,每天拉着夏林问她自己唱什么歌好,怎么笑比较好看,遇到问题要怎么办,搞得原本只有兴奋的夏林也开始紧张起来。


录节目那天王俊凯踌躇了半天才跟她说,现在还是新人不好意思叫人家大节目留票给他,下次一定要给夏林要张票,让她跟着自己一起走。夏林听了之后噗嗤一声笑出来,让他不要想这些,自己会在家看的。


结果节目播出那天她爷爷正好过生日,老人家不爱看电视,跟孙女唠了一晚上嗑。等王俊凯兴冲冲地发微信给她的时候,夏林才想起来自己忘了看。


她抱歉的话发过去,都能想象到屏幕前的王俊凯无奈瘪嘴的样子。 




现在可是大明星啦,夏林看着电视里的王俊凯想,他举手投足的样子,已经再也没有了那些胆怯和羞赧。时间把少年打磨成耀眼的样子,他跟这个夏林完全想不到有多复杂的圈子越来越熟悉,那时候“想让所有人知道这个人唱歌有多好听”的愿望已经一下子实现了。






她伸手把昨天从家门上拿下来的一张便利贴展开在手心,那上面是王俊凯的字,“后天要走啦”。


那个纸条上所写的后天对现在来说就是明天,所以,明天他又要去录节目了,春节估计都没法一起过。


夏林看着那张纸条,把它一点一点叠好,放在书架下面的抽屉里,起身穿了外套跑出去,夏妈妈在后面喊她,她也没听见一样。 





一个小时之后的王俊凯家。




“给你。”夏林把一个快有她一半高的旅行箱放在王俊凯面前。


“……这啥?”


“箱子啊,看不出来?”


“我有很多箱子啊喂……”


“你的都太丑了,这个好看。”夏林撅着嘴,把箱子推到他卧室的角落里,“放哪儿?放这啦!”说完转身走了。


“喂,夏林,我明天要走了欸。”夏林没转身,背对着他说,“反正你……又不是不回来。”


她的手落在门把手上,停留了好几秒才打开走了。


王俊凯回头看看她送给他的那个深蓝色箱子,盯着它看了好久。


他把防尘罩打开,又套上,其实他并不打算用它。自己会经常飞来飞去,他舍不得这个箱子有一点磕磕碰碰,别的箱子是箱子,这个箱子,他觉得是宝贝。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重庆天气特别不好,还是暗色的天,就在路灯下透着灰蒙蒙的气息。


王俊凯是早班的飞机,五点半的闹钟响了三次都被他按掉了,最后凯妈又不忍心又没办法地过来喊他起床。王俊凯带着起床气爬起来,真是浑身散发着超强低气压,眼睛和嘴巴都耷拉着,皱着眉头洗脸刷牙,一个字也不想说。


他想了想夏林在的时候,自己早上起来其实还是愿意说话的,大概是‘能够见到她’的开心压过了起床气这个魔鬼。


“小林给你的行李箱不带啊?”公司打电话说已经派车在楼下等了,可以下去了,王俊凯正在穿着鞋,凯妈突然开口问了一句。


“啊?不带啊。昨天晚上都收拾好了助理已经把箱子拿到公司了,她的就放在家里吧。”


“哎,”凯妈帮他递上外套,“你夏阿姨昨天打麻将的时候跟我说她昨天饭都做好了,夏林也没理她自己就跑出去不知道干嘛了,我算了算她来咱家给你箱子那会儿……嗯,差不多。哎哟我都不敢跟你夏阿姨说,她可是生气了,说姑娘最近越来越不听话了,干什么都心不在焉的。你多跟她说说话,问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啊。”


王俊凯一边穿衣服一边听着,最后握着门把手的时候,顿了一下,然后推开门。“嗯,知道了,走了啊妈。”


“嗯…路上小心。”




王俊凯都快从楼道口出来了,一下收住脚步,又突然转回身去往家跑。


凯妈打开门看到气喘吁吁的儿子吓了一跳,“忘带什么了?”


“妈,”王俊凯努力平复着自己刚奔跑完的喘息声,咧开嘴笑,“我喜欢夏林,你知道吧。”


虽然对这件事凯妈是感觉得出来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听到儿子说这话还是一愣,“啊……小凯…”


“替我保密啊妈妈!”王俊凯说完就转身挥挥手跑了。




凯妈后来才知道,那次是王俊凯听她说完那席话,喜欢夏林的那颗心快要溢出来,没忍住冲上去拿自己妈当倾诉的隘口了。


看自己儿子那个嘴角快要裂到耳朵的样子,凯妈也被染得开心起来,谁都曾有那个为了偷偷埋在心里的喜欢的人,喜欢得快要藏不住的样子。 






走出楼道的王俊凯被冷风吹了个结实,他刚要往车里钻,突然鬼使神差地往斜后上方一看,趴在阳台上那个黑黑小小的影子下了他一跳。


他并没有告诉夏林自己几点走,他抬起手看看表,现在才五点五十,天都还没亮,这家伙到底趴在那里等了自己多久啊。


“夏林。”他伸手示意她赶紧关上窗户回去休息。


她却不理,只是冲他挥挥手,大概是再见的意思。




一整夜都倚在窗框上没合眼,她此时此刻也并不觉得困。




夏林看着王俊凯,她知道他的箱子已经早就给了公司放着,但是她以为他会换成自己送他的那个,然而她并没有如愿看到王俊凯拿任何形似行李箱的东西。 











04




隔了几天,夏林发现自己出现在了自己微博的首页。


她的这个号是开来专门看王俊凯的消息的,有时候转发跟大家一起笑一会儿,有时候看着那些好看的饭拍图连连赞叹,其实更多的时候也只是想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工作着,过得开不开心。


她发现自己在家楼道口的照片被首页的某个人放了出来,虽然是个侧影,看不清脸,但她仔细辨认了一下,那是挺久之前的了,不知道怎么突然被放出来,自己被挂成一位“追王俊凯追到家门口”的私生。


夏林看着觉得好笑,明明是自己家,还成了跟踪别人,不让回家了是怎么地。




她觉得好玩,就把图发给王俊凯看。


【图片.jpg】


【完全没有拍出本人的美貌(* ̄0 ̄)】




王俊凯应该是在忙着练习,过了挺久也没回她。




夏林写着作业,一会儿按亮手机看一眼有没有收到消息,可是一直到快要睡觉了,也没见到两个人的对话页面里有什么变化。




她正叹口气准备去洗漱,电话就响了。


屏幕上闪现着王俊凯的名字。






“喂。”


“夏林,那个照片,哪里来的。”他似乎是刚练习完,气息还带着起伏。


“喂你别这么认真啦,”夏林被她的语气吓一跳,“就是觉得好玩跟你分享一下~”


“夏林…你…”他好像犹豫着要不要说,“一定要小心一些。”




跟我走得这么近,对我这么重要的你,一定要小心一点。




“新年那天你回来吗?”夏林在这边点了点头,突然意识到隔着电话的王俊凯是看不见的,然后自嘲了一下,随便起了个话头。


那边还没来得及回答,听筒里就传来喊王俊凯去吃饭的声音,夏林皱起眉。


“你怎么还没吃饭?!都几点了!”


“啊…练习刚结束…”


她知道他练习很辛苦,但是不知道会有这么辛苦,都半夜了还顾不上吃饭。


她叹了口气,声音柔和下来,“那快去吃,多吃点。”


“多吃点会胖。”他打趣道。


“你再不胖点我就要胖过你了。”


“你胖一点好,胖一点就可以显得我瘦了。”


“王俊凯!!”




夏林听他这样跟自己开玩笑,就知道他心情应该不错,自己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跟他斗了几句就让他快去吃饭然后挂了电话。


欸…?还是忘了问啊…夏林突然想起来。






所以你新年那天回来吗…






抬头看了一眼时钟,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


本来累得马上就能睡着的王俊凯突然跟充满电了一样,转身蹦跶着去吃饭。




“刚刚在跟谁讲电话啊?”千玺一个好奇宝宝的眼神投过去给正莫名其妙笑起来的王俊凯。


“啧啧啧…每次打完电话发完语音都要笑得牙不见眼的当然是他家夏…”


王俊凯一记眼刀飞过去,“闭嘴吃你的饭!”


虽然被处女座眼刀强制噤声,王源这八卦的小眼神儿跟千玺交换来交换去,最后愣是在沉默中比划着一点声儿没出地完成了八卦信息的传递。









王俊凯第二天不是被经纪人叫醒的,是被自己老妈的电话。


“我还没睡醒呢妈!”他把被子往头上一卷,闷声闷气地说。


“啊…还以为你肯定醒了都快中午了…”凯妈都点心疼睡不够的儿子,又感觉有什么很想说。


“所以有啥事儿啊妈…没事儿我接着睡了啊…”


“你的箱子里放东西啦?”凯妈突然来这么一句,再加上他王俊凯根本没睡醒,一时没明白什么意思。


“啥子…?”


“就是林林给你的那个箱子啊,今天想给你拿到储藏室放着来着,我一拎还挺沉,你里面没放啥重要东西的话我帮你拿出来啊。”


“?!”过了两秒钟,王俊凯一下子从被窝里坐起来,“有东西?你说里面有东西?那不是新箱子吗?”


“对啊,我以为是商家装的什么,但是初始密码打不开咯,所以才问你。”


“这…”王俊凯一下子更懵了,装了东西的话夏林应该告诉他啊,而且为什么装了东西还套回包装里整得跟个新箱子一样。


他说呆会儿想想再打过去就先挂了电话。


“夏林在搞什么啊。”




冬天糅合着一点干燥气息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明晃晃地撒进来,带着不可思议的温热光感,好像一双属于青春年纪的笑眼。




【妈,我记得是四位密码,你试试…我生日】


【自恋得你!不对!打不开!】


【欸…?那她生日?】


【不对…】


【她手机号后四位?】


【打不开…】


【4583 学号后四位!】


【不对!!】


王俊凯觉得自己快要变成侦探了,脑子里有一串数字在飞速运转,可是就是怎么样都不对,他感觉他妈在那边都要白眼翻上天了。


【你问问夏林啊…说不定给你拿错了箱子】


【不问!我自己能想出来!】


【……妈妈帮你撬开吧】


【不行!我要想密码!】


【那妈妈先去逛个街,你慢慢想】


【……】




“所以到底是什么啊!!!”


“你神神叨叨干嘛呢,”助理推门进来,“起来吧,一会儿再去跟乐队和伴舞合一下。”


王俊凯伸手抓了抓被睡得蓬乱的头发,使劲叹了口气,“女生设的密码怎么都这么麻烦啊!!”


“什么鬼,女生最简单了好不好,”助理本来一只脚已经迈出门了,又转过头来,“女生的密码无非就是自己的生日,喜欢的人的生日,顶多就是加个名字拼音,再不然就是生日加起来,之类的。”


“啥子??为什么要生日加起来?”


男助理显然也不懂其中道理,“大概这就是她们的数学巅峰吧。”




夏林的生日是4月2号,那么,如果如他所说的话…




王俊凯拿起手机试探性地点开跟凯妈的对话框。




【妈,你试试1323】


【这是啥意思】


【你先试试】


【打开了!里面都是…这都是些啥子啊…】凯妈这条是语音,显然很吃惊的样子。


【打开了?!是啥子啊??】


【你喜欢看的那种小漫画…啊,不对,你说叫什么来着,动漫…?】









满满一个行李箱的书。




王俊凯看着凯妈发来的照片,牙刷在满是泡沫的嘴里半天没动地方了。




这里面所有的他都看过,粉丝也都送过,他最不缺的就是这个。而且夏林一直特别不喜欢动漫,每次给她安利都失败而归,所以现在她这是…


思绪没能继续下去,王俊凯被赶来的助理催促着匆忙赶往晚上要演出的地方。






一旦握起话筒站到舞台上,哪怕是没有人看的彩排,王俊凯也变成整个世界最认真耀眼的人,一字一句唱给空旷的座椅跟天空听。











“小凯回来吗,都快新年了。”夏妈妈一边用锅铲拨弄着锅里的菜,一边转头问在切菜的夏林。


“不知道呢,”她想起来上次问了这个问题,但是被打断之后也忘了去要答案,“他这么忙,肯定不回来啦。”


“哎,酱油没了,小林你去买一瓶吧。”


“好。”




夏林刚出去没多久,门铃就响了。


“来了来了,又忘带什么了?”


结果门一开,王俊凯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外,在寒冷的冬日里额头上落了薄薄一层汗。


“小凯?!”


“阿姨,夏林在吗?”


“她,她刚出去啊,刚才酱油没了,你进来等她一会儿吧。”





彩排的最后是王俊凯的solo,他握着话筒安静地唱歌,在闭上眼睛的时候夏林的样子从他脑子里不断地穿行而过,最后一个尾音结束,他睁开眼,下一秒就跑到经纪人跟前,“帮我订回重庆的票,机票,高铁,只要现在能回去的。”


“你发什么神经呢小凯!晚上就要上台了!”


“所以还有半天时间啊!不会耽误晚上演出的!”


“你要在这半天里跑个来回?你回去干嘛啊!”


经纪人和助理气得鼻子都要歪了,还是没能拗过他,帮他订了机票,不过时间很赶,在重庆也只能留不到一个半小时。




那也没有办法啊。




睁开眼的一瞬间,最想要见到的人,一定要见到的人,是她啊。







王俊凯在夏林房间里来回踱着步等她,话说回来,夏林是经常去他家住,可是他还没怎么来过夏林家,尤其是长大了之后。


她的房间是很干净的,但并不特别整齐,王俊凯处女座忍不了,就把边边角角一点一点给她规整好。




收拾的时候,他看到她书橱的第三个抽屉是没关好的,上面还有锁,但是好像忘了锁上,他就想过去关上。走近了突然发现里面的物体在反光,他瞄了一眼,感觉好像是自己很熟悉的样子的什么东西,但是又完全想不到是什么。


最终他还是放弃了好奇心,毕竟看别人的东西不好,他王俊凯又正好是非常讲原则的人。




就在他推上抽屉的时候,注意到右下角写了很小的一串字,他凑近了才看清,那是跟密码一样的数字,1323。


看清的一瞬间他仿佛是下意识一样,一把拉开抽屉。






里面满满地躺着他之前那张被批得很惨的无人问津的专辑。


那么深的一个抽屉,全部整整齐齐地放满了他的专辑。










05




夏林回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走了,因为时间实在太赶。




“超市人好多啊妈…”


“你个死丫头出去怎么不知道带手机!!”


“买个酱油带什么手机。”


“刚才小凯来了你知不知道!”


“小凯?他回来了吗?!”


“又走了!”夏妈妈叹口气,“他说时间很赶,晚上还有演出。”


“那他还回来干嘛!”


“不知道,肯定找你有事吧,你快给他打个电话。”






“王俊凯,你怎么回来了?是有什么事吗?”


王俊凯听见那边夏林的声音似乎有点抖。


“夏林,”他忽略了她刚才的问题,“为什么要给我漫画,一整箱。”


“我…”


“我回来是,因为想见你。”她听见听筒里他和煦的声音,耳朵痒痒的。




“漫画…我知道你的粉丝都送过你了…我知道你都…我…我是…我买了好久了…一直…”




“那怎么…现在才给我?”




“因为你现在…越来越不经常在家了,我觉得以后…是不是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你了…本来想把你喜欢的漫画都买了攒着,到你十八岁…现在看来,到了那时候就根本没机会再给你啦…”




“那专辑呢?”




“专辑?”




“我的专辑,你抽屉里。还有1323。1323,为什么?”






王俊凯偏过头去,出租车外飞速退后的是自己这么多年最熟悉的风景。前方的未知和后方的不舍,都是自己想要拼命握住的世界。




我知道,其实你都知道答案的。


你永远会带着的橘子糖,你不说让我坐单车而是一起走回去的路,你陪我一起玩圣诞节的幼稚游戏,你说想吃我就会买的小面,你唱歌我听不腻的留恋。


你怎么会不知道。


我怎么会不知道。


我们明明都能感受到,那些陪着自己炽热的心脏跳动了这么久的,呼之欲出的那个,答案。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传出温柔的浅笑声。


夏林慢慢地开口,“当然是因为…”


“因为我喜欢你。”王俊凯说。


“欸?”


“你不要说,夏林,”王俊凯的声音低低的,又缠满了温柔缱绻的讯号,“告白的话,我来说。”




前面的路是荆棘还是山岭,善意或是恶意,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在你身边,能不能保护好你,会不会遍体鳞伤,我都不知道。


但是我不愿让你这样没有余地地喜欢着我,我不想让你温柔的心绪得不到回应。


现在此刻,我知道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的。




幸运的是,你也喜欢着我,真的…太好了。







“喜欢你。”他说。


“我也是。”




下雪了。













FIN.


————————————————————————


看到评论之后发现了没解释密码的bug…


感谢指正诶嘿


然后吧 我偷偷suo一句…


女主那个生日…我私心设定了一下自己的生日(好的我有罪我跑了




爱你萌  笔芯 (●'◡'●)ノ♥

评论(5)

热度(44)